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教务处联合学院组织召开“我与督导专家面对面”座谈交流会(一)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4-03

为切实改进课堂教学水平,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加强督导专家与任课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2024年4月2日教务处联合化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以“督”促成长 以“导”助提升— “我与督导专家面对面”交流会。校级督导代表,教师发展中心,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生命学院教学副院长、一线教师代表、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领导及相关人员三十多名教师参加会议。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林爱军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侯虹首先介绍我校本科校级教学督导基本情况,指出教学督导工作的目标是提升教师教学质量,重点是“导”,以督促导,以导为主。教学督导和任课教师应建立和谐、平等、合作、信任的关系,教学督导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把自己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技巧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年轻教师,切实帮助他们提高教学水平。同时,提出我校正处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迎评自建阶段,教学督导作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有重要意义。



会上,曹仲义、李志林、翁南梅三位校级督导专家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强调了教学准备和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总结了“问题课堂”的特征。同时,号召任课教师必须树牢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住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认同的初心,要对教育事业有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稳讲台、站好讲台、享受讲台。



化工学院教学副院长林爱军最后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我与督导面对面”活动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任课教师要秉承端正的教学态度,要以学生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的引导、守护好每一个学生。同时授课教师也要坚持学习。希望年轻教师勤反思、多请教、积极交流、开阔眼界、更新观念、提高认识、改进方法,努力提升教学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审核评估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