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届本科生学位论文进行检测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1

    根据教学进度,现就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校级公开答辩做出如下安排:
一、校级答辩时间:6月11日(星期一,13:30-17:00);
二、校级答辩分组及答辩地点:
    答辩分化工类组(化工、材料、生命、理学院应化专业)、机电类组(机电、信息、理学院电科、信计专业,国教)、文法经管类组。成员由学校教务处负责安排。
    第一组:(化工、材料、生命、理学院)
    地  点:教学楼116多媒体教室


    第二组:(机电、信息、理学院、国教)
    地  点:教学楼120会议室


    第三组:文法经管组(经管、文法)
    地点:教学楼123教室
三、特别提醒:
    1、请参加校级答辩的同学做好准备,学生答辩做10分钟PPT,并以学院为单位6月8日下午下班前统一提交到邮箱weijie1@mail.buct.edu.cn,答辩顺序见附件1,每个学生整体答辩时间不超过15分钟。
    2、请参加校级答辩的同学将完整版论文的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发到邮箱weijie1@mail.buct.edu.cn,纸质版论文及评分手册(请指导教师先行评阅)装档案袋于6月7日12:00之前交到办公楼121办公室。
   为加强我校本科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进一步建立良好学风,保证本科生学位论文质量,规范管理,科学引用文献资料,严肃处理学术不端行为,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在学位授予工作中加强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的意见》(学位〔2010〕9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4号)、《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依据《北京化工大学加强本科生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规定,本科生学位论文检测使用中国知网开发的“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现启用该系统对2017年度申请学位的学士学位论文的检测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18学年度所有拟申请学位的学士学位论文。
    二、检测时间
    每个学生可以免费检测两次,预查重检测时间为各学院拟定,具体时间参照下表,截止时间未提交论文者将错过第一次检测,不提供补测,正式查重检测截止提交论文时间为6月1日12点(正式查重5月29日0点开始可以提交论文)。请各学院于6月8日前完成院级答辩。检测必须在论文评阅前完成,通过“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检测后,方可进行论文评阅、答辩。

学院

预查重时间

开始

截止

化工

25日0点

28日12点

材料

25日0点

28日12点

机电

25日0点

28日12点

信息

26日0点

28日12点

经管

25日0点

28日12点

25日0点

28日12点

文法

25日0点

28日12点

生命

24日0点

28日12点

国教

25日0点

28日12点

 

 三、工作程序
    1、教务处给学院分配子账号和检测名额,教务处统一导入导师和学生分账号并分配名额。
    2、本科生将经导师审核认定的定稿文本电子版(提交检测的论文必须包含以下内容:题目、摘要、关键词、毕业设计(论文)目录,前言,毕业论文正文,结论,参考文献,致谢,附录;)上传到检测系统(http://buct.check.cnki.net/,学生登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请学生尽快登陆系统并更改密码,以防被他人盗用),指导教师对学生提交的论文进行审阅(只有指导教师审阅之后,学生才能查看查重结果,请指导教师务必审阅)。为了利于查重系统更准确的提取论文信息,请将论文统一保存为docx格式,论文按下列要求命名:“学院—专业—学号—学位申请者姓名”如:化工—环工—2013010101—张三。
    3、预查重只向学生提供简单版检测报告书,仅供学生进行论文修改只用,正式查重结果的处理参照《北京化工大学加强本科生学位论文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建设实施办法(试行)》执行。
    4、若本科生和指导教师对检测结果有异议,可在收到检测结果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申请,填写《北京化工大学2018届本科生学位论文查重申诉书》,由所在学院组织3-5名专家进行鉴定,专家组给出最终认定结果。
    5、检测系统登陆网址http://buct.check.cnki.net/,学生登陆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8位;指导教师登陆账号和密码为工号;请各位老师和学生尽快登陆系统并更改密码,以防被他人盗用。(学生账号密码丢失后,可由指导教师和学院管理员进行查询;教师账号密码丢失后,可由学院管理员进行查询。)具体操作请参照附件5。
    6、没有按时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不能参加6月8日以前学院组织的统一答辩的同学,请在5月30日12点前前填写附件8《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延期答辩申请表》,指导教师签字,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学院盖章后交教务处后生效,延期的学生可以不参加6月1日的正式查重,教务处将会对该学生答辩前安排查重。
四、其他相关说明
    1、严禁使用该系统对本学院以外或其他不相关的论文进行检测。教务处管理员可查阅所有子账号的检测文献及使用日志,严格监管子**使用情况,管理员可停用、删除违规操作的子账号。
    2、请各学院以专业为单位成立专家组(成员3-5名,副教授以上职称),负责本专业学生的查重结果及学术不端行为的论证。
    3、答辩完成后,教务处将对提交存档的学位论文进行抽查查重。
    4、请各位同学提交论文查重前,仔细阅读附件6,该文件详细列举了论文查重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
    5、2018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环节的其它相关安排,请参照附件4《2018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相关事项时间推进表》。

  

教务处

                                              二〇一八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