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2020北京化工大学——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22

各学院:

  2020北京化工大学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以下简称“大赛”)面向全校在校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开放,旨在通过竞赛的方式提升学生微信小程序应用的设计与开发能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升我校学生的信息行业开发能力。 

  具体规定如下:

  1. 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人数最多不超过4人,设队长1名,允许跨年级、跨专业组队。每人只能参加一支队伍(即个人参赛后不可再与他人组队参赛,或个人参加一支队伍后不可再参加另一支队伍)。参赛者报名时应具有在校学籍,已毕业的学生不具备参赛资格。 

  2. 竞赛赛制: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参赛队伍按照要求提交作品后,信息学院实践教学中心负责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优胜者以集中答辩方式进行决赛。

  3.奖项设置:本次竞赛设特等奖、一等、二等、三等奖若干名。本次竞赛产生的特等奖项目将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2020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

对于成功报名参赛,且提交的作品符合参赛基本要求的队伍,全体成员可以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获得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学分。

  4. 参赛作品要求: 

  本次大赛的参赛作品应为具有适用场景和对应功能的原创性微信小程序(包含小游戏),期望队伍以微信小程序平台的开发技术为基础进行创新设计与开发。参赛作品必须遵循微信的相关设计指南、开发标准和平台运营规范,并且能够在微信平台上正常运行(含体验版本或上线版本),本次大赛不开放匿名社交类目。 

  5.报名及作品提交:本次竞赛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参赛队伍需在2020年5月15日前,将参赛作品的相关说明文件全部打包压缩后上传至学科竞赛管理系统,操作见附件3,具体内容包括如下五个附件:

  (1)介绍文档: a. 团队介绍(团队组成和职责分工),b.小程序介绍(包括开发意义、应用场景、当前已有解决方案、拟解决的实际问题等),c.开发文档(技术选型、关键技术方案、前端UI设计,后端设计和部署介绍及数据库设计)。各部分均应清晰标明非团队成果。介绍文档模板见附件1,最终以PDF格式附件提交“介绍文档.pdf”(10M以内)。

  (2)演示视频:演示参赛作品的主要使用流程并配上讲解(时长3分钟以内),以.mp4格式附件提交“演示视频.mp4”。

  (3)小程序全部实现代码(前后端及数据库及第三方代码等),以压缩包格式附件提交“全部代码.rar”。

  (4)准备好小程序的体验版本,提供体验版二维码,以.jpg格式附件提交“体验版二维码.jpg”。

  (5)填写附件2所示的诚信声明文档,打印签字后将扫描件以pdf格式提交“诚信声明.pdf”。

  6、违规处理:

  以下情况将视为违规,一经发现,组委会有权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 

  (1)参赛报名信息作弊或造假; 

  (2)在参赛过程中出现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以及微信相关规则的行为; 

  (3)涉嫌抄袭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的行为; 

  (4)提交的作品涉及不健康、淫秽、色情或毁谤第三方的内容; 

  (5)在比赛过程中发现或者被举报认定存在的其他违规行为。 

  7. 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1)如果报名时出现任何问题,可入群咨询。

  (2)二维码有效期七天,有意向报名的同学可提前加群,二维码过期可联系组委会邮箱咨询入群方式: miniprogrambuct@163.com。


北京化工大学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附件:2020北京化工大学—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