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通知

关于网上申请和审批学籍异动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11

    自2020年2月起,学生可在教务管理系统中申请以下7类学籍异动:

(1)复学;(2)复学(因病);(3)延长修业期;(4)跳级(提前毕业);(5)休学;(6)休学(因病);(7)优转普(自愿退出实验班)。

    一、除休学外的其他学籍异动均需要在开学前至开学后两周内(2月28日)完成申请,在家无法用电子设备完成操作的学生,请主动联系本学院教务老师,由教务老师代为发起网上申请。

    二、申请学籍异动的学生首先应主动联系学院教务老师,经学院获学校审核的要求审核通过后,确认转入的年级和班级,然后再进行网上申请;

    三、网上申请学籍异动需上传相关“附件材料”,具体分类如下:

    1、非因病休学或复学学生不需要上传任何附件材料;

    2、申请“复学(因病)”的学生,需上传承诺书(模板见附件1),承诺书无需打印,按照模板内容,手写一份,并拍照上传至教务系统学籍异动申请的“附件上传”中;

    3、申请延长修业期和提前毕业需上传手写申请书与攻读计划,拍照上传即可;

    4、申请退出实验班需上传手写申请书,拍照上传即可;

    四、正式开学返校后,需要补齐相关手续的纸质材料,具体要求等开学后通知。若因病复学学生开学返校后身体经学校医院或学校指定的二级以上医院复查不合格,将根据学生填写的承诺书,撤销此次复学申请,并退掉本学期所有在修课程。

    五、学籍异动学生其他注意事项见附件2。

    六、申请和审批流程:学生申请→教务干事审批→教学院长审批→教务处审批,网上申请和审批具体操作流程见附件3。


教务处

2020年2月11日

    附件一.docx

    附件二.docx

    附件三.docx